返回顶部

宜宾将举办农产品(蔬菜)产购销对接交流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7:47: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近日,记者从宜宾市农业局获悉,市农业局将组织召开宜宾市农产品(蔬菜)产购销对接交流会,以实现宜宾的农产品一条龙对接,搭建一条从生产到餐桌的链条,流畅产业链。

南溪区长兴镇、裴石乡、仙临镇被誉为宜宾市的后勤保障基地,据介绍,该环线内的土壤气候环境有非常适合种植蔬菜的条件。在现场,记者也看到各类蔬菜瓜果一应俱全,长势喜人。

南溪长兴的绿色生态蔬菜(何毅 摄)

长兴镇副镇长王春告诉记者,南溪区长兴镇是四川省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暨千斤粮万元钱粮经复合蔬菜标准化基地。按照全区打造“长兴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响亮的提出了将长兴打造为“宜宾绿色菜蓝子基地”的奋斗目标。目前全镇共进行田型调整5000亩,流转土地进行模式化经营2800亩,先后引进33名业主进行土地流转,初步形成了两个农业园区,7个产业基地的格局。

刚从地里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何毅 摄)

据南溪区农业局相关人员介绍,南溪区蔬菜有三大基地,其中长兴镇、裴石乡、仙临镇这个环线是目前最大的基地,南溪蔬菜除了满足宜宾本地市场外,主要销售到了重庆,云南,贵州等地。而且该环线的蔬菜全部都是绿色生态的。

一望无际的苦瓜种植园(何毅 摄)

在该蔬菜环线,记者不仅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棚蔬菜,还有很多露地蔬菜也非常引人注目。亚亚农庄的业主袁晓燕告诉记者,由于她的蔬菜全是露地种植,全部采用有机肥种植,都是绿色生态的,她种植的蔬菜都是被宜宾市的某超市全部签订了供货合同,蔬菜只要成熟了就可以直接在第一时间运到超市,而且价格也比较满意。所以,她的蔬菜销售基本不成问题。目前,她除了自己种植了近400亩的蔬菜,还带动了周边的几十户农户一起来种植蔬菜,农户种出来的蔬菜她全部收购,也直接卖到超市,使得周围的农户都积极的加入到了她的专合社来。

南溪长兴亚亚农庄袁晓燕带领当地农户种植蔬菜获得大丰收(左二)(何毅 摄)

宜宾市农业局分管副局长介绍程光照介绍说,宜宾市农业局组织的这次对接交流会是想主动作为,调整产业结构,适应市场需求,提升产业发展,摸清家底,把宜宾蔬菜充分的在满足宜宾本地市场,包括政府食堂,学校食堂等做好推介,让本地居民首先吃上最新鲜,最绿色的蔬菜,与此同时也要将我们供过于求的蔬菜销售到周边省市。到目前为止,宜宾市政府已经和北京的二商集团签订了蔬菜销售协议,应该在不久的将来,宜宾蔬菜就会送到北京,销往全国各地,让全国人民都吃上我们宜宾的绿色生态蔬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