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水清返乡农民工新建龙虾养殖场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0:49: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傅铮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傅铮 闵勇智)宜宾江安县水清镇土桥村星照湾组返乡农民工郑友富,在镇、村的支持下,通过流转土地的方式,承包了农民10多亩水田,在自家门前建起了一个占地15亩的龙虾养殖场,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

20年前,郑友富到广东省打工,四海为家的岁月让他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去年,他从广东返回了故乡水清镇土桥村,他从网上学习了一些养殖龙虾的基本技术,在自家门前一口水塘,养了一些龙虾,居然收获了30多斤,这一外意的小成功,点燃了他创业的激情,今年秋收后,流转了10多亩水田,投资近10万元,建起了面积达到15亩多的龙虾养殖场,投放了种虾3000多只。

11月11日,记者来到水清镇土桥村采访,郑友富抓起一个龙虾告诉记者:“龙虾从投下田养殖只需5个月,就能上市,每个龙虾约1两左右,以目前的最低价12元1斤计算,龙虾亩产约2000斤,产值24000元以上。”为了做好养殖龙虾这个新行业,郑友富多次到外地学习养殖技术,现在,他可以放心大胆地养殖龙虾了。他说:“下一步,我还想扩大养殖面积,争取达到70亩至100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