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共乐镇:万亩稻谷黄 抢抓收割忙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5:58: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沙)春种一粒粟,秋收万粒籽。近日,气温连续偏高,宜宾兴文县共乐镇坝区的水稻已逐渐成熟,金黄的稻田随风起伏,饱满的谷子弯了腰。笔者走到共乐镇东方红村,正逢稻谷黄秋收忙的好时候。“突、突、突”只见水稻收割机在金灿灿的稻田里飞速作业,割稻、脱粒、装袋一气呵成,田坎上丰收的农民看得乐开了花。

“机械化收割太方便了,今年我承包土地种了50多亩水稻,要是以前,人工收割每亩工资和伙食费都要600-700元 ,开支太大了”东方红村17组水稻种植大户曾晓聪说道,“这几年,好在有机械化收割,每亩100-120元,我这么多田,最多两天就收完了,省事省时省力又节约成本,非常划算”,看着一行行沉甸甸的稻穗通过打谷机瞬间变成颗颗饱满的稻谷,曾晓聪是打心眼里高兴。

据了解,共乐镇今年水稻播种面积14000余亩,预计总产量近800万公斤,目前进场作业的收割机近100台,全镇机收率达90%,预计全镇将节约收割成本助农增收78万余元,进入8月中旬,共乐坝水稻机收将全面铺开,预计8月底完成收割。下一步,共乐镇将继续加强水稻机收推广,并就农业技术培训、农机安全操作、农机跨区作业监管等作进一步规范部署,确保共乐镇抢抓农时完成秋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