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展新颜 苗乡儿女迎新年

2020-01-21 15:0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月20日晚,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宜宾珙县玉和苗族乡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凤凰苗寨举行,为苗乡儿女团结奋进献上一份隆重又别致的新春贺礼。

此次春晚活动主题为“党建引领,共建现代苗乡;欢歌笑语,共享阖家幸福”。晚会共分为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拔河比赛、送春联活动、文艺演出、表彰先进、篝火晚会等六个部分。

活动现场,一个个独具少数民族特色、热闹好看的文艺节目让苗乡儿女在家门口就能品享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特别是由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改编的舞蹈《扭扁担》,充分体现了苗乡儿女日常工作生活中能歌善舞的天赋;享誉川南的珙县讴茂呀哩苗族古歌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苗寨酒歌》和苗语版《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晚会的热潮,所有观看演出的人员都情不自禁的高声合唱。

据介绍,此次春晚联欢活动演出形式有苗族古歌、现代舞、民族舞、少数民族乐器等节目。节目以脱贫攻坚、灾后重建家园、乡村振兴等为主要内容,营造了全乡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打造“茶.苗.玉.和”四大文化品牌,精准党建引领全域旅游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此次春晚联欢活动演出的中间,玉和苗族乡还表彰了11名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产业发展带头人、灾后重建新进个人等,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苗乡儿女向先进典型学习。(黄丹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