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丨邹敬园夺冠瞬间:妈妈注重抠细节,爸爸闭眼不敢看

2021-08-05 09:51: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8月4日,一张写着“热烈祝贺打金街幼儿园学子邹敬园荣获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冠军”的横幅图片在宜宾当地引起了不小轰动。一时间,当地人的朋友圈里转载、评论,一如火热的天气,热度不减。

图据网络

寻着火热蔓延的源头,川观新闻记者来到邹敬园父母家所在的宜宾市南岸区某小区,看到几处大门入口处都不约而同挂上了“祝贺邹敬园勇夺奥运会金牌”的横幅,十分打眼。“我们都知道他得冠军了,昨天也全程收看了比赛。虽然不懂规则,但觉得他做的动作很棒,了不起的宜宾小伙子。”小区住户朝小区对面一指,开玩笑说,“你看,房产中介都在推销我们小区是冠军小区了,快来和冠军做邻居吧。”

所有的热度当然聚焦着“川将邹敬园夺冠”。8月3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宜宾健儿邹敬园以16.233分夺得冠军,获得本届奥运会中四川运动员的首枚金牌,结束了宜宾奥运金牌“零”的历史,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获得的第31枚金牌。

“骄傲!”敲开其父母家门,邹敬园伯娘甘家蓉正张罗着吃午饭,回想起不到24小时前的一幕幕,她兴奋又自豪。记者看到,昨日在宜宾市教体局集中观赛时所挂的“园园加油”红色横幅被拿了回来,高高挂在客厅沙发所靠的墙壁上;茶几旁边,一束束红色的鲜花娇艳欲滴,依然穿着红色队服的邹敬园母亲刘丽群,看着电视机里传来的当地电视台一遍遍回放邹敬园比赛夺冠的画面,神情淡定,虽然有些疲惫,但嘴角一直挂着微笑。

“开场亮相和结束后的动作仪态都到位了。”不到24小时里,刘丽群通过朋友转发、各种平台已经看过很多遍邹敬园的决赛画面回放了。有意思的是,除了分数,她尤其注意儿子的比赛细节是否做到位。“之前,专门打电话提醒了他,要注意细节,减少不必要的扣分点,他都做到了,很不错。”言谈中,对于儿子听进去了自己的叮嘱,刘丽群感到十分欣慰。

昨天,夫妻俩分别在两处观赛。聊起前几次躲开人群、“独享”比赛的丈夫邹志平,刘丽群笑了。“我听说,园园一上场,他(邹志平)就紧紧闭上眼睛,不敢看,只用耳朵听。”

“紧张,但一听到分数出来是16.233分,就一下子觉得稳当了。”刘丽群说,虽然分两处观赛,但夫妻俩通过微信沟通实时情况,“最后一位选手比完,知道园园这个冠军稳了,我们都忘记给对方说了。”她打趣,这也算是一种默契。

是默契,也更是放松。自奥运开赛以来,夫妻俩除了观看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几乎刻意不让自己的精力围着奥运转。现在,再看电视,刘丽群主动提出要把频道转到中央五套,甚至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奥运拳击比赛。

“总算缓了口气,昨晚虽然睡得晚,但睡了个好觉,儿子发消息过来我都没看见。”刘丽群舒了口气。谈到接下来的安排,她说就好像高考结束了,先不敲打他(邹敬园),让他好好高兴几天,再专注之后的训练和接下来的全运会等比赛,“希望他不松懈,再接再厉,勇于突破。”

(视频剪辑 安素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