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胃肠镜检查知多少?没你相信中那么可怕!

www.scol.com.cn  (2017-12-08 11:34: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经常听起身边的人说做胃镜或者肠镜检查或者无痛胃肠镜什么的,听起来好恐怖,轮到自己做检查心里面好紧张啊,那么胃镜检查前究竟需要做什么呢?

检查前一天

晚上八点以后禁饮食,十点之后水都不能喝哦!!记住哦!!检查当日空腹,空腹是胃镜检查的关键!!另外,35岁以上的患者来我院做检查需要提供最近一周的心电图检查结果。

检查时注意

拿到医生开具的检查单(35岁以上患者需提供最近一周的心电图)至少提前一天到预约台预约哦!因为肠镜检查需要排空肠道内的粑粑(捂脸),保证肠道干净便于医生观察和治疗,而让肠道干净的方法是——吃泻药!

吃泻药不可怕,不按医生的方法才可怕!具体做法是:

检查前一天晚上8点后禁食

检查前一天晚8点后番泻叶泡水或煎水喝,潘泻叶我们用小袋子装好了的,直接泡就好啦

检查当天提前5:00小时用硫酸镁500ml(一斤)温水口服。硫酸镁具体量我们也用小袋子装好了的

半小时后开始喝水,在2小时内喝完1500-2000ml(3-4斤)水(无糖尿病的患者可喝糖盐水,糖尿病患者喝淡盐水),一边喝水一边走动,这个时候离厕所不要太远哦。检查当天到洗肠室门口等待即可。

除了这些外,还要给你划重点

1.无痛胃肠镜时间地点安排:周一周三周五上午老城区,周二周四上午南岸B区。

2.无痛胃肠镜检查患者带家属,带家属带家属带家属!!!带家属是保证您在胃镜检查术中征询意见和麻醉复苏后提供必要的看护。

3.做治疗患者停止服用活血化瘀及抗凝血功能药物1周,切除≥0.6cm息肉提供血常规、凝血功能结果。

4.无痛胃肠镜检查后当天不能驾驶或高空作业。

医院科室特色技术:

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ERCP)针对消化道早癌开展了内镜下粘膜切除术(EMR)、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SD),食管全覆膜支架植入术、食管狭窄扩张术、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食管静脉曲张硬化术及胃底静脉曲张组织胶注射术、食道胃异物取出术,疣状胃炎电凝术、内镜下息肉电凝电切等内镜下微创手术,上消化道出血出血时急诊胃镜止血等。(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供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