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称号

www.scol.com.cn  (2017-12-21 18:45: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12月16日在国家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上,四川省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被国家卫计委授予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成为宜宾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据悉,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是目前宜宾市唯一一家高级卒中中心,也是最具实力的脑血管病治疗中心,卒中中心下设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主要科室,共设床位230张,其中卒中病床47张,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共设有独立的神经科重症监护病房27张,其中神经内科7张,神经外科20张,年收治脑卒中患者2500余人,年手术量600余台。卒中中心以神经内科为核心,整合神经外科、心内科、内分泌科、急诊科、检验科、放射科、康复医学科、血管超声室等多个部门的力量部门,全力为脑卒中患者进行防治。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级卒中中心全国仅仅100家,获此殊荣,不仅标志着国家脑防委对我院卒中防治工作的认可,更是体现我院职工上至院长,下到每一个工人共同努力、辛苦付出的回报。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对以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我院卒中中心将团结一致,争取打造成为区域内最强实力的脑血管病治疗中心,努力为我市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脑卒中的治疗强调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早期康复、早期预防,“时间就是大脑”。一般来说发病后4.5小时是救治的黄金时间,确保在黄金时间内接受规范治疗,才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目前,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在指导宜宾八县二区以及云南周边区县全面开展脑卒中防治工作,医院在静脉溶栓、动脉溶栓及机械取栓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大部分患者恢复良好。所以一旦发现以下病情:一侧肢体瘫痪、言语不清、口角歪斜等症状,很可能是患了脑卒中,请立即送至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卒中中心,越早送入治疗效果越好。(王扬)

卒中中心急救电话:

0831-8889999或0831-8228888

神经内科电话:

0831-8242346 手机:1588410970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