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级艾防检查:宜宾翠屏区艾防工作有创新、有亮点

www.scol.com.cn  (2018-03-06 11:17: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肖权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肖权桂)近日,四川省重传委艾滋病防治工作目标任务检查组对宜宾市2017年艾滋病防治目标任务进行了考核,其中,对翠屏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考核检查内容包括翠屏区的男男哨点监测、高危场所干预、HIV咨询检测、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感染者和病人随访管理、抗病毒治疗、宣传教育等方面。考核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访谈等形式,对翠屏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督导,详细地了解和查看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执行和落实情况。

在宜宾蓝梦办公室,蓝梦理事长温学刚向检查组一行做2017年防艾工作汇报,副理事长杨建介绍了检查组关心的志愿者如何利用网络渠道在线上、线下开展防艾宣传、检测动员和咨询关怀等细节问题,以及开展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行为干预、快速检测、性病艾滋病转介、促进抗病毒治疗等工作的具体成果。

随后,督查组一行深入南岸卫生服务中心及翠屏区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李庄同济医院。在南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痕迹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南岸2017年防艾工作的进展及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然后到李庄同济医院听取了抗病毒治疗工作汇报,并就抗病毒治疗药物的运输与储存、抗病毒治疗程序、患者随访管理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考核组认为,翠屏区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并对翠屏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