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医改培训班多形式教学切实增强培训实用性

www.scol.com.cn  (2018-03-28 10:35: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谭炜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谭炜 黄富堂)3月26日,宜宾翠屏区医改培训班进入第二天,除理论教学外还安排了现场教学。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培训中心顾问范健副校长就医院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作了详细讲解。范校长结合他工作实例给大家讲解了学科带头人怎么引进,对比了中国和其他国家在人才引进上的差别,生动的讲述了怎么留住人才,怎么培养人才。并给大家介绍了如何开展学科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方向选择。范校长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传授,使所有学员受益匪浅。

走进赛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京小行医院),让我们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气息,体验到了最温暖的医护服务。该中心是一所由南京药械厂职工医院转型的非政府办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由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承担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打造特色为核心”的理念,着力打造中医(国医馆)、肿瘤(安宁疗护)和养老(医养融合典范-和怡老年照护中心)三大特色服务方向,既贴合了群众健康需求,又与上级医院错位发展,走出了一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的新道路。同时,中心在南京首创“有偿签约,超值服务”做实了家庭医生签约和家庭病床服务,让签约和服务互动起来,让群众主动回归基层。

理论学习和现场参观结合的培训方式,让所有学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维,尤其对基层卫生工作者启发了很多工作思考: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准确定位、突出特色;如何让家庭医生和家庭床位服务落到实处,取得信赖;如何让医疗和养老有机结合,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翠屏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继续保基层、强基本、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基层医务卫生建设,强化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健康翠屏建设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