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12国际护士节 宜宾市一医院表彰优秀“白衣天使”

www.scol.com.cn  (2018-05-14 18:08: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5月11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第四届护理品管圈大赛(决赛)暨护士节表彰大会,活动设置了“优秀护士”、“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优秀护理病历先进集体”等多个奖项,表彰护士130名。随后举行了第四届护理品管圈大赛(决赛)以及颁奖仪式。

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业务能力

活动现场,来自医院泌尿科、手术室、ICU、心内科、普外科等12个品管圈队伍进行决了激烈角逐,比赛涵盖了“降低泌尿外科内镜维修成本”、“提高物资交接正确率”、“建立脑梗塞吞咽困难患者的集束化管理”、“降低ICU失禁相关性皮炎的发生率”等多个实用强的主题。

据了解,品管圈是指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动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通过全体合作、集思广益,并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活用品管七大手法,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的问题及课题。当天,经过激烈的角逐,手术室的“无影圈”、心内科的“晨心圈”分别以93.5和92.33的高分获得一等奖。

心内科主管护师古瑶所在的“晨心圈”曾获得全国及四川省品管圈大赛二等奖,两次获得宜宾市一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等奖。“我们为了此次选题准备了近半年时间。”古瑶介绍,此次“晨心圈”主题是“降低冠心病患者注射低分子肝素钠皮下出血率,“主要就是从注射方法等方面进行改进,从而降低出血的发生率,减轻了患者疼痛。”

“品管圈大赛提升了我们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加了团队凝聚力。接下来,我们准备将改进的措施切实运用到临床,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疾病的困扰。”古瑶说。

护理品管圈活动多次获奖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谢明均介绍,医院自2015年大力推广品管圈活动至今,共开展215个圈活动,改善内容涵盖护理技术、护理服务态度、患者费用等方面。

近年来,该院护理品管工作也获得显著的成绩。2015年护理品管圈获得四川省品管圈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第三届全国品管圈比赛优秀奖;2016年获得四川省品管圈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品管圈比赛二等奖;2017年更是获得四川省品管圈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品管圈比赛一等奖的佳绩。2016年,医院护理品管圈团队受宜宾市护理学会委托,走进宜宾市区县医疗机构,进行品管圈基础知识的推广。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利告诉记者,品管圈整合了多种技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有效利用品管圈,不仅能保障患者安全,提升质量,控制成本,改善服务,还能锻炼队伍,提升一线医务人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科研水平。希望护理人员再接再厉,为改善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不懈努力。”

优秀护理人员获表彰

当天的活动中,还设置了“优秀护士”、“延续护理之星”等多个奖项,以表彰该院的优秀护理人员。

其中,130名“白衣天使”荣获“优秀护士”称号。该院产科的谢人玲是其中之一,这也让她非常激动,“今后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专业技能,同时带动更多的护理同仁一起进步,为产妇以及亲属做好心理疏导,做好产前、产后相关事项的提醒工作,让每一位产妇都能产下健康的宝宝。”

延续性护理是整体护理的一部分,即住院护理的延伸,使出院患者能在的恢复期中得到持续的卫生保健,从而促进患者的康复,减少因病情恶化出现再住院的需求。

获得“延续护理之星”称号的邓文秀表示:“延续性护理将为患者减少卫生服务成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把优质延续护理进行继续推广,让更多的住院患者出院后得到更好的恢复。”

“今年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希望医院广大的护理同仁继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宗旨,用细心周到的服务给患者带来希望。同时,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在护理工作中再创佳绩;广大的护理人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她们对工作精益求精、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推进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利说。 (王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