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全省首届循证护理大赛比赛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8-11-06 18:17: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 实习生 熊饶)11月6日,记者从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在11月1日——3日由四川省护理学会循证护理专委会主办的“四川省第三届循证护理学术会暨首届循证护理案例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会议共吸引省内外200余名循证护理同仁,以“循证用证——科学提升临床照护质量”为主题,邀请海峡两岸知名专家进行,分享交流。并以壁报展示、案例分享、读书报告多种形式进行比赛。

来自四川省21个地市州医院的48名参赛代表给大家展示了精彩的循证护理实践案例以及循证护理读书报告。经过激烈角逐以及专家评审,最终共产生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18个。其中,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生理盐水用于短期留置尿管维护的循证护理实践》案例在80多份案列中脱颖而出,最终摘得循证护理实践案例比赛一等奖。

创新化管理、高水平的医疗护理、定制化优质服务是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据了解,医院自2017年初开始进行循证护理相关知识的培训考核,并建立循证护理管理小组开展循证护理工作,选择在骨一科、骨二科、神经外科、神经外二科、普外科和耳鼻喉科试点推行循证护理证据应用。

“以前对患者进行护理很大程度上靠经验。而今,循证护理思维的注入,不仅让护理工作有了更加科学的依据支撑,也为患者提供更具适用性、个性化针对性的服务,进而更加地满足患者的期望。”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利告诉记者,下一步,医院将全面推进该项工作,并会继续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不断激发护理人员开展科研活动的兴趣、提升专科护理水平,保障患者安全,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