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医院评审与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培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3 17:53: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 实习生 熊饶)11月13日,记者从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11月9日至10日,由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的2018年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医院评审与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周边省市和宜宾各区县近400名医院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在宜宾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魏俊辉的《医政管理与医疗质量改进》演讲中拉开序幕,随后,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黄薇结合医务人员的工作实际,进行了题为《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中病例书写要求》的讲解。国家级评审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研究所杨天桂教授及四川省医学会医院标准化管理专委会首届候任主委,四川省肿瘤医院刘罡副院长分别作了《医院评审与日常管理改进—基于医院评审标准的医院管理思考》及《医院等级评审与质量建设》的讲座,专家们站在医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角度,对医院建设提出了全新要求。新颖的观点、深入浅出的案列解析,让参会医务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关于医院评审、医院管理、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理念。

参加培训的珙县人民医院护理副主任杨文彬告诉记者:“该项培训班的开展对于提高周边区县医院的医疗质量管理水平有极大的帮助。通过培训,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能够接受新的管理理念从而改进自身医院的管理方式,找出不足之处,加以修正,提高医疗管理质量,进而规范医院的管理制度”。

“由于县区医院规模小、管理人员不足,培训机会少,所以存在许多管理方面的问题。为此,医院每年都会结合时下医疗热点管理问题开展相关培训活动。”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黄薇告诉记者,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培训活动的开展,能够为各区县医院提供案例式的管理经验。将实用的管理方式传递给区县医院,增强实际操作性。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是针对对口帮扶基层、提升各基层医院管理水平而展开的医院评审与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培训活动。根据每年的医疗管理热点问题安排,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持续开展了十余次同类型培训活动,为宜宾市各区县医院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实施等级医院评审的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