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1 18:3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黄富堂 记者 曹洋)“要积极参与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关注自我,关心他人,团结互助,共同预防艾滋病。”12月1日上午,随着翠屏区区长李强的郑重倡议,宜宾市翠屏区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宜宾市翠屏区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该活动由翠屏区人民政府主办,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东城街道办事处承办。

活动现场,翠屏区疾控中心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真情红丝带、志愿者表演的防艾二人转快板“红丝带飘起来”等节目赢得市民阵阵掌声,让市民们在欢声笑语中正确认识艾滋病、理性预防艾滋病并关怀艾滋病患者的意识。

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宣传展台、检测咨询点和医疗义诊桌,通过发放挂历、安全套、便携带等宣传物品、播放艾滋病宣传短片等各种方式向市民传播艾滋病相关知识。同时,还提供免费诊疗和艾滋病快速检测服务。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翠屏区还将通过集中宣讲、公交车身广告、QQ微信群等方式,继续广泛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进一步提升各类群体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治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