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发布卒中急救地图 打造黄金1小时急救圈

www.scol.com.cn (2018-12-10 19:16: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12月9日,在宜宾市卫计委指导下,宜宾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隆重召开。这是宜宾市率先在省内地市州中启动和发布脑卒中急救地图,未来将辐射川南及周边云南昭通等地区,为急性脑卒中患者搭建了更快速的医疗救治网络。

此次会议分为宜宾市神经疾病诊治进展会及宜宾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暨四川省卒中巡讲会。在神经疾病诊治进展会上,中国卒中学会秘书长何士大教授、四川省卒中学会会长何俐教授还分别对卒中救治及卒中急救体系建设等相关知识、技能、前沿科技、具体操作等临床实际应用内容分享了经验。

会上,还对宜宾市第一批11家加盟卒中急救地图医院以及地图建设医院进行了授牌。

“卒中急救地图的建立,立足于打通卒中救治的最后一公里,以精准医疗定位到每一个脑卒中患者,助力我们的卒中联盟打造宜宾市脑卒中一小时黄金救治圈”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明均介绍,经过体系建设和流程优化,医院已经建立了院前急救、急诊处置,多科室为主体的脑卒中救治网络。静脉溶栓时间达到平均仅40分钟,最短仅17分钟。

“宜宾常住人口约有560万,医疗服务辐射周边云贵5县。据统计,宜宾市有脑卒中患者3.76万左右,每年新发脑卒中7500人左右。”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宜宾市在省内率先建立了脑卒中专科联盟,9月宜宾市卫生计生委正式启动卒中急救地图建设工作。下一步,将整合全市具有综合救治急性脑卒中能力的医院、院前急救系统、高级卒中中心、初级卒中中心以及政府公共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宜宾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医院”创建活动。

首批进入宜宾市卒中救急地图医院: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宜宾市第二中医院、叙州区人民医院、珙县人民医院、珙县中医院、长宁县人民医院、长宁县中医院、江安县人民医院、绥江县人民医院、筠连县人民医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