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一医院面向全市开展脑卒中筛查

www.scol.com.cn (2019-01-15 18:11: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1月15日记者从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1月11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明均携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前往翠屏区思坡镇开展“国家脑卒中筛查项目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启动仪式”,向该镇、村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讲授脑卒中的筛查、干预等知识,并由此展开全市的全面筛查活动。

“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对高危人群进行筛查,开展高危人群的干预和随访。”谢明均院长说,筛查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筛查,把一部分处于亚健康状态,有异常值,且有此类过往疾病发展的人群筛选出来,向他们讲解健康生活的知识。”

如果筛选过程中发现了病人怎么办?去年医院牵头打造的卒中急救地图就可发挥它作用。老百姓可以通过“急救地图”了解本地区有急性脑卒中救治能力的医院,并及时与医院和120急救中心沟通,最大限度赢得抢救时间,以精准医疗定位到每一个脑卒中患者,通过分级治疗,让患者快速、有效的得到救治。

“本次筛查的重点人群是本地区内,40岁以上的常住人口,特别是40—49岁之间的人群。”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魏俊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从1月16日起,医院将派出神经内科的专家会同思坡镇卫生院到各村(社区)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工作,对筛查对象进行登记、问卷调查、体检检查、实验室检查、心电图检查、颈动脉超声波等检查。“中老年朋友,一定要定期体检、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同时疾病管理与康复过程中要遵医嘱、提高依从性和自身的健康管理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