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一医院与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签约 共建宜宾国际生命科学研究院

www.scol.com.cn (2019-05-31 15:2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5月30日,宜宾市侨联、侨办和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宜宾市一医院)联合举办2019宜宾国际生命科学论坛,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医疗专家作学术交流。论坛上,宜宾市一医院还与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宜宾共同建设"宜宾国际生命科学硏究院”。

据了解,此次签约后,宜宾市一医院将与欧美科技产业联盟合作,联络、推荐、引进全球知名的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团队,到宜宾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硏合作等,并拟建国际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硏工作站、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医疗技术培训中心等产学研结合创新平台。

宜宾市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明均在论坛上发言

宜宾市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明均表示,宜宾国际生命科学研究院建成以后,国际高端医学各专业专家团队将长期在宜宾为患者服务,老百姓尤其是疑难疾病患者将再不为了治病到处奔波,解决市民找专家看病难的问题;同时,通过引进国内、国际医疗专家到宜宾工作,将迅速提升宜宾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签约仪式

“在不久的将来,宜宾市将有能力开展国际和国家重大科研课题,举办国际生命科学家决策咨询、科硏项目合作、新技术硏发和转让等活动,力争使全市的生命科学研究工作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助推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长江上游区域性医疗中心。”谢明均介绍。

专家作学术交流

此外,当天的论坛上,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的5位专家和院士,还开展了多个主题的专题讲座,进行了多方面的医疗学术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