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连夜熬制震区首锅中药汤剂

www.scol.com.cn (2019-06-22 11:3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熊小冰)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直至21日,依然余震不断。灾区有12000余人住进临时安置帐篷,天气炎热、蚊虫叮咬,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市、区卫生健康委的统筹安排,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积极调配医疗药品、后勤保障等应急物资,一方面向全院职工发出捐款倡议,为长宁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300多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截止21日中午,共为灾区捐款19420元。

21日上午10时,由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应急医疗救援队会同其他医疗救援、卫生防疫、卫监执法、饮用水监测等专家组成的翠屏区卫生应急大队在局卫生应急办的安排部署下,携带救援装备赶往受灾较重的珙县地震灾区开展灾后医疗保障。

18时,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专门为灾后疾病预防开出了审定处方(大锅汤方,皮炎湿疹及虫咬皮炎方),按照市卫健委的安排,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准备了500余人份的中药材,由多名专家组成的中医药专家团队,将药材及时送往珙县地震灾区安置现场,同时汇同先期到达震区的医院医疗队,在医疗救助点抓紧时间,守方熬制。晚22时,震区第一锅现场熬制的中药汤剂送到了安置区受灾群众手里。

据了解,宜宾市第二中医院还将组织更多的中药饮片陆续送达灾区,预防和保障灾区群众的身心健康,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