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19-11-15 18:1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黄富堂)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当日下午,翠屏区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同宜宾市人民公园、翠屏区大观楼街道仁和社区在人民公园广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医务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糖尿病的定义、危害、预防和治疗等知识,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定期检测血糖等健康生活方式。现场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和血压等。西城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全科主治医师肖体强提醒广大市民,防“糖”之路需要每个人增强健康意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看到《海报》说西城社区医院要到人民公园搞义诊,我一早就来了。”某社区居民说,“医生们不仅免费给我们测血糖、血压,还给我们讲要戒烟、少喝酒等知识,态度非常好。”

此次义诊活动,共健康咨询500余人次,免费测血糖320余人次、血压360余人次,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常见慢性病保健手册》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毛巾、口袋等宣传品400余张(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