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优质服务纪实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4:18: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吴丽娟 陈再军  

5月18日16:00,一名深度昏迷的急危重病人被快速送到了宜宾三医院呼吸科RICU,呼吸8次/分,心率35-40次/分,血压测不出,呼吸心跳即将停止,病情危重,死神直逼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科主任周光荣主任医师率值班医生陈再军及科室医护抢救团队立即组织全面抢救,紧急经气管镜引导气管插管、呼吸机机械通气一气呵成……

5月19日凌晨1:00,患者血氧饱和度持续下降,深部脓痰阻塞段支气管,生命指标又再次进行性下降,暂稳的病情又再次恶化,此时此刻家属产生了放弃的念头,但呼吸科人面对生命永不言放弃,科主任周光荣立即对患者进行支气管镜下介入肺灌洗等抢救措施。

历经16小时的抢救,患者终于清醒,但病情不容乐观,患者身患重症肺炎、急性重症胰腺炎、休克(感染性、低血容量性)、急性呼吸衰竭、多器官功能衰竭等重症。面对困难,呼吸科人迎难而上;面对生命,呼吸科人力挽狂澜,十四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呵护,倾注了呼吸科人满满的爱,终于将患者生命从死神中夺回,又铸生命奇迹。

6月1日上午,痊愈出院的患者满心喜悦地在家人的陪护下握着呼吸科人的手不停地念着“谢谢医生、谢谢护士……是你们给了我生命。”带着感动的泪水,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呼吸科。宜宾三医院呼吸科人一直秉承“同呼吸、共命运、赢健康”的理念,用服务诠释责任,用爱心诠释真情,为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吴丽娟 陈再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