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白衣天使用执着坚守践行誓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0:53: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熊小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小冰)十二月中旬,初冬的冷雨为大家带来寒意和雾霾,而在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的病房中,大家感受到的却是温暖与和谐。

在医院内一科病房,由于天气骤降,病人量迅速增加。为能让患者及时得到良好的救治,住院医生刘庭,护师蔡燕二位白衣天使,在刚刚生完小孩,只休了两个月产假的情况下,不顾还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孩子,毅然投入到临床一线工作中,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不仅协助科室缓解了诊治的压力,也赢得了患者的好评。

每天来到病房查房时,患者和家属们常常会拉着主管医生刘庭的手说:“孩子在家会不会饿啊?休息好了没有?孩子好久来吃奶啊?”

而在走廊上,经常会听到阿姨们扯着嗓门喊:“小蔡,你的孩子来找你吃饭啰……”

都说医患关系紧张,医患矛盾日益突出,而这两位年轻的母亲用奉献、用无私的爱化解了这些矛盾。她们和同事们一起,用坚守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誓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