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我今天预约了病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7:0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2017年2月9日早上8点,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口腔科医师严定国一瘸一拐的走进科室,大家都非常关心地上前询问他怎么了?严定国告诉大家,他在前一天晚上因为天黑,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摔伤了左脚,立刻红肿了一大片。今天上午到医院拍片一检查,竟然有一些骨裂的情况,医生建议除了包扎治疗以外,还需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尽量不要动到伤处。于是科室的同时也关切地问:“要不你请假休息一下?”“,“不!我今天预约了病人。”严定国坚定地回答。

就是怀揣着这样一个信念,让严定国放弃了本该属于自己的休假。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一直不停的有病人来,严定国要不停的站起、坐下,豆大的汗水从头上冒出来,他没说辛苦,也没有停下来,忍着伤痛,一直将所有病人看完。

仔细算来,严定国做口腔科的工作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医生这一条路并不好走,他和很多医生一样,承受过病人的谩骂,得到过病人的褒奖,但是他们对待病人的态度始终一样。只要病人需要,他们就是一名医生。放弃当病人的权利,坚守自己的岗位,是我们很多医务工作者们的职业操守。向这样一群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王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