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冬春季节不要忽视人感染禽流感的防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7:0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9日通报,广西南宁市报告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于19日抢救无效死亡。今年以来广西已发现两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均医治无效死亡。

冬春季节是人感染禽流感的高发季节,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预防保健科提醒您:采取以下措施,有助于预防人感染禽流感。

一、尽量避免去活禽市场或摊档,不购买活禽、不自行宰杀活禽;要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二、如在野外发现生病或死亡的野鸟,不要轻易接触,应及时报告所在地区的野生动物(林业)管理部门。

三、注意饮食卫生,禽肉、禽蛋等一定要煮熟煮透食用;注意厨房卫生,砧板做到生熟分开。

四、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一)勤洗手:接触禽鸟或其粪便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眼睛、口鼻。

(二)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

(三)注意生活、工作环境整洁、通风。

五、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保暖;注意饮食多样,均衡营养。

六、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带上口罩,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并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禽类接触史、是否去过活禽市场、近期去过哪些地方旅行等。

七、从事家禽养殖、运输、销售、宰杀等的职业人群在接触禽类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戴手套、口罩、穿工作服等),接触后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发现病、死禽及时报告动物卫生管理部门,以及时、妥善处理。(王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