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中国麻醉周”义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20:26: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王扬  

1842年3月30日这一天,美国麻醉医生Crawford Long 为一位摘除颈部肿块的患者成功实施了第一例乙醚全麻。从此,患者手术再无疼痛痛苦。2017年3月30日国际医生节之际,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新华社瞭望周刊社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麻醉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首次将3月27日至4月2日定为“中国麻醉周”,期间将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推动麻醉及危重症医学的学科发展及科普工作。

为让市民相对深入的了解麻醉学知识,让患者及家属消除对麻醉手术的疑虑和恐惧,更好的配合治疗,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组织了大型的宣传义诊活动,在医院黄薇及肖世强两位副院长、医务科李泽伟副科长的指导下,在麻醉科王晓军主任的带领下,科室共10名医生和护士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先后共接到95例病人及家属的义诊咨询。

患者们就什么是全麻、什么是半麻、麻醉对智力是否有影响、为什么要禁食禁饮、手术后怎样缓解疼痛等热点问题向麻醉专家们咨询,专家们都一一细心答复,并向患者们宣传了无痛分娩技术,慢性疼痛的治疗和预防。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很多患者对麻醉有了更深的认识,消除了他们的顾虑,对疾病的手术治疗也更有信心。

外科手术是现代医疗的重要治疗手段,麻醉科作为围术期诊疗的主要参与者,负责手术治疗期间的麻醉、生病体征监测和维手术患者突发状况的抢救和复苏。此外,麻醉医生的日常工作还涉及危重患者监测治疗、急救复苏、疼痛诊疗、无痛检查等方面,已成为保障医院医疗安全、提高工作效率、协调各科关系的枢纽学科。(王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