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给力青春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健康教育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0:20: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邓启会  

近年来,我国的教育体制改革开始显现可喜的一幕,除了关注度依然很高的普通高考应试制度外,职业技术教育模式也开始了不断地的创新和深入。不仅实现了教育的多元化、人性化,提高了教育的效率,更让一部分无法通过普通高考的学生有了新的用武之地,可以通过专业技术的学习掌握一技之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一直致力于医院、社区、学校等周边基层单位的健康教育,每年都会委派不同的专家组下到基层开展不同类型和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6月12日下午,医院信息宣传科科长,心理咨询师熊小冰,会同翠屏区城管局,翠屏区教育局,来到下江北宜宾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为三百多名学生开展了一场名为“给力青春,做最好的自己”的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翠屏区爱卫办梅丽主持本次活动,也向在座的青年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在接下来的讲座中,熊小冰运用生动、幽默、轻松的语言向大家呈现了原本生涩抽象的心理学世界,同时在“青春期心理发展规律”“自我防御机制”“职业生涯规划”“人际关系图示”“性格分析”“人生雕塑家”“能量树放松训练”等环节,通过大量的互动体验,图片展示以及案例分享,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自我,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整场讲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以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新颖生动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他们这些正处于青春迷茫期的学生们来说,既是一支自信针,更是一支激励剂,让原本只能通过职业技术学校成长的他们看到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机会和可能。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作为一家公立的非营利性医院,也将一如既往地运用专业的资源,结合多部门合作的模式,将基层民众的健康教育服务深入开展下去。(邓启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