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慧医疗 信息化时代医疗改革的必然趋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0:23: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邓启会  

2017年6月6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信息宣传科熊小冰、王勇强会同四川省各地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负责人,齐聚成都联通大厦,参加由四川联通组织的“互联网+医疗”行业交流大会。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进驻新院区以来,一直致力于网络化信息建设的开发,经过1年多的建设,于2015年10月通过了四川省数字化医院评审,赢得了数字化医院一星称号。2017年,新的综合医疗大楼将建设完工并投入运行,对于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将进一步提高。站上时代的风口,与时俱进,掌握最新的信息化管理模式,对医院的发展刻不容缓。

无论从医疗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还是档案管理等医院信息管理系统,一直都在从原来的纸质档案模式向无纸化办公模式演变,大大地提高了诊疗和管理效率。目前,更多的大型企业开始参与到管理系统的创新设计运用中来,为医疗机构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保障。

在本次大会上,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统计处处长苏建明对信息化医疗的建设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展望,从时代的发展和医疗行业的特点入手,向所有参会代表呈现了“互联网+医疗”大变革的必然性和重要性。作为国内三家重量级通讯商之一的联通公司,也表明了积极参与医疗互联网建设的决心,相关的硬件软件公司也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产品,涵盖了“云管理”“物联网”“卫计E通”“健康体检管理平台”“三医综合监管平台”“移动护理”等十余项最新产品。

由“互联网+医疗”拓展而成的智慧医疗,是信息化时代医疗改革的必然趋势,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作为一家发展中的公立医院,怀抱着积极学习的心态,紧跟时代的步伐,才能在信息化管理和医疗服务市场的多向选择中立于不败之地。(邓启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