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打造创新型医院急诊窗口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7:11: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甘林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甘林露)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患者就医看病,展示优质便民的医疗服务内涵,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急诊科于2016年安装了电子信息系统,患者仅凭自身挂号单就去收费室缴费、药房拿药,减少了患者的等候时间,并且确保了医疗的准确性。为进一步优化急诊系统抢救流程,为患者争取更多的时间,2017年6月,在院长程蓓的带领下,组织信息科科长及工作人员、急诊科主任、护士长、护理人员分别参观了上级和平级急诊建设先进医院急诊急救电子信息化系统,掌握最前沿的资讯,听取意见、取长补短,使本院急诊急救系统得到了更好的提升。

醒目易懂的地面指示导引图

医院的每日就诊量随着医院影响力的拓展明显增长,但是门诊接待咨询的工作人员相对较少,如果继续像过去那样由导医组给患者指引、解说或是亲自带入相关区域,耗费了接诊人员和护理人员大量的时间及精力,同时也容易影响服务质量和诊疗效率。为了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更加方便快捷,急诊科于近期根据门诊功能区域设置了地面指引导流图,从急诊科入口开始,运用红色、黄色、绿色指示带及指示箭头分别指引至普通就诊区、护士站、抢救室、洗胃室、清创室、治疗室、观察室、夜间收费室、夜间药房等。地面指示颜色醒目、清晰易懂、一目了然。不仅方便了患者就医,减轻护士工作量,也大大提高了急诊科的医疗服务质量,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急诊科、信息科到市三医院参观学习

急诊科室是一所医院诊疗服务最前沿的窗口单位,急诊体系的完善和服务理念的提升,标志着医院一直在着力塑造的“以人为本,服务优先”的医院文化和职业素养已经跨上了新的高度,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