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县级部门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行医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10: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梁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军)9月10日下午三点,宜宾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牵头,县公安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工商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互联网办公室、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以及巡场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和单位参与,一行12人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在副局长张孝全的带领下,开展严厉打击美容等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对全县的美容场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整治医疗美容等非法行医行为。

专项行动重点从九方面开展查处:一是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活动、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二是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活动、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三是查处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四是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行为;五是查处违规开展“微整形”等医疗美容培训行为,六是查处不具备资质开展培训的机构、单位和个人;七是查处违法发布广告行为;八是查处打击城郊结合部、集贸市场的无证行医行为;九是查处非法采供血行为。

此次行动,取缔了一批医疗美容等非法行医黑窝点,查处了一批违法行医机构,清除了一批假医生,处理了一批非法行医责任人,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件,下达了多份卫生监督意见书,没收了一批非法药品和非法医疗用具,摘除了多条医疗美容宣传广告。

通过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医疗美容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医疗美容场所,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了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营造了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