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丨这些患食管癌的信号你知道多少?

2018-10-16 11:12:30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颜婧

说起食管癌,大家都不陌生,据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平均因该病死亡的人数约15万人,仅次于胃癌,占各部位癌死亡的第2位。

为什么数据如此庞大?

原来,很多人在发现自己得了食道癌以后,已经到了晚期。其实科技的进步,食道癌早期预防和检测的方法有很多。只要大家能早期了解到相关信息,食道癌也会得到好的治疗。

那么,食道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早期表现

1、食物通过缓慢或有滞留感、梗噎感,通过咽水可以缓解。

2、进食时出现胸骨后疼痛、剑突下(老百姓常说的心窝部)有烧灼样刺痛。

中、晚期症状

吞咽困难:食道癌的典型症状为进行性吞咽困难

呕吐:多出现在刚进食之后,呕吐物为食物伴唾液,呈粘液状,常见于严重吞咽困难的病例。

体重下降:食道癌患者因长期进食困难引起营养障碍,至体重明显下降。

临近器官受累:肿瘤侵及临近器官可引起相应的症状。如:侵及喉返神经可出现声音嘶哑。

减少食道癌发病率要做好这些预防

1、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减少吸烟、饮烈性酒、不吃过烫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

2、不吃发霉的食物、减少亚硝酸盐的摄入,鼓励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