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第一人民医新开两个中德科诊室

2019-08-14 18:5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8月13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中德(宜宾)国际医院揭牌仪式,与此同时,“中德鲍姆加特神经内科诊室”、“中德鲍姆加特肿瘤科诊室”也在该院正式揭牌运行。这是继去年7月,医院建立“中德鲍姆加特心血管病诊室”以来,正式签约的另外两个诊室,标志着宜宾市医疗卫生事业探索国际合作的持续深化,更是中德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重要契机。


                              邓琨摄

    从即日起,德国专家将不定期前往宜宾,为心血管类、神经系统类、肿瘤类疾病患者进行诊断治疗,有需要的患者可到医院咨询预约。
   “中德(宜宾)国际医院的成功签约,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将进一步推动宜宾与鲍姆加特教授及其医疗团队的共赢发展,将提升宜宾医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辐射吸纳能力,更将撬动宜宾市的健康产业发展。”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委、省政府支持宜宾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并就面向东南亚和川滇黔结合部教育、医疗中心的新定位,给宜宾提出了新要求,宜宾一定要抢抓战略机遇,完善医疗服务体系,集中力量建设技术领先、设备先进、服务一流的现代化国际综合医疗中心,全力以赴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打造国际合作新典范。
    同时,鲍姆加特教授表示:“通过与医院过去一年的合作,深深体会到该院对医疗的重视及提高医疗水平的决心,希望双方未来有更深的合作。”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明均介绍,中德(宜宾)国际医院、“中德鲍姆加特肿瘤科诊室”“中德鲍姆加特心血管病诊室”的创建,是继“中德鲍姆加特心血管病诊室”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未来,医院将建三个中心,心脑血管疾病筛查与诊疗中心、肿瘤疾病的筛查与诊疗中心、健康与慢病管理中心。中心建成后,德国心血管疾病专家、神经系统疾病专家、肿瘤疾病专家、护理专家、健康管理专家将常驻医院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医院也将引德国的先进医疗技术、管理理念和服务体系,让宜宾及周边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际优质的医疗资源。”


                              邓琨摄

    双方还达成了包括医学技术、医院管理、远程医疗、智慧医院、人才培养、慢病与健康管理和医养融合等多方面的合作意向,为今后在医疗、养老、康复、保健和健康产业等多领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鲍姆加特团队将在建立中德(宜宾)国际医院、三个中德合作诊室的基础上,投入巨资建立一所设备先进、环境优美、医术精湛、潜心研发的中德鲍姆加特国际康养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集医疗、养老、康复、健康管理、健身养身、医药物流和研发于一体。目前,中德双方已就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初步共识。
       谢明均院长表示,医院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技术与服务优质,可以辐射川滇黔和东南亚的大型国际医疗中心,努力将宜宾的医疗水平提升至与四川省医疗中心的定位相匹配,并成为名副其实的四川省南向开放枢纽门户,最终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