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庆祝“中国医师节”

2019-08-19 17:3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8月15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第六届“医师活动月”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典活动。以重温中国医师宣言、表彰先进、汇报展示、讲述故事等活动表达对医师的崇高敬意。

据了解,医院自7月下旬开始就拉开了医师节系列活动的序幕。7月25日,由该院主办的“薪火相传,共筑未来”2019医者马拉松公益跑在大地坡公园举行。

此次公益跑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医院职工及家属、市直机关团工委及各友好单位跑步爱好者200余人参加,并为报考医学院校的贫困学子募集善款近万元。

8月1日,医院开展了以“提升医疗技术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有温度、有浓度、有深度’的就医体验”为主题病史汇报比赛。

据了解,病史汇报可以按照病史特点和病史摘要来汇报,病史汇报必须简明扼要,高效地说出重点。比赛的举办是为了提高临床医生们的专业水平,以赛促学,为医生们相互交流和学习搭建平台,希望医生们不断地加强自我学习,将好的病史汇报运用到实际临床中去。 

8月7日,医院举行了叙事医学比赛。医师们总结在工作中与病人接触的点滴感悟,从医者和病员的角度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缓和医患关系,提升自我的交流能力。

“虽然我们最终没有挽救我的第一个病人,但是我的第一次‘话’疗缺开启了我的从医道路,这十几年来从未改变。”骨一科魏详科医师说,医生在观察与记录疾病,而病人在体验和叙述病痛;医生处在寻找病因与病理指标的客观世界,理智而冷静,病人却在诉说身体和心理苦难经历的主观世界,痛苦而煎熬。再多的客观检查指标,也无法替代病人诉说出正在承受的痛苦。

在8月15日的庆典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6.17抗震救灾微纪录片》、《医者马拉松》、《遇见温暖、遇见你》等微视频和微电影。对人文医师奖、30年从医贡献奖、叙事医学奖、病史汇报奖、优秀病例奖等进行了颁奖。医师节庆典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节目中圆满落幕。

据悉,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医院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展示了医师技艺精湛、多才多艺的一面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