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最美警属”推荐人选——宜宾警嫂刘纪蓉

2019-09-02 18:3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叶腾)近日,时值“迎庆4号”专项行动期间,记者从宜宾临港公安获悉,四川省“最美警属”推荐人选刘纪蓉,既是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师,也是宜宾市公安局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缪计的爱人。她毕业于苏州医学院,1999年到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超声科工作至今。

她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每年独立诊断病例12000人次以上。作为教学带教工作教师,她多次到宜宾市各县乡医院义诊带教,每年带教基层医院进修生、医学院实习生数十人次。在国家级医学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曾荣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作为一名警嫂,刘纪蓉在宜宾市公安民警中口碑极佳。许多民警都知道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超声科有一名警察家属医生。她在负责为公安民警体检服务时,总是给予特别的关照。女民警怀孕、生病都直接找到刘纪蓉医生,她总是热情接待,解决诊断问题,协助帮忙联系病房,与许多民警建立了友谊。

相互支持 家庭和睦

刘纪蓉与缪计同志于2002年结婚以来,一直相互理解与支持。缪计同志在经侦、派出所、政工多个岗位工作过,由于公安工作性质,工作时间不固定,节假日也无法正常休息,但妻子刘纪蓉没有抱怨,一直支持理解,在生活上做好坚强的后盾。2009年缪计同志调整到较远乡镇派出所工作时,孩子只有4岁,刘纪蓉全力支持他到基层去锻炼。缪计同志在派出所工作期间,经常连续加班值班,一个月只能回几次家,刘纪蓉自己的工作也极其繁重,但她毫无怨言,揽下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与丈夫同舟共济。于2013年被评为临港公安首届好警嫂。

在父母的影响下,孩子缪云柯品学兼优,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肯定,被评为全校模范美德少年。

孝敬长辈 舍己为家

缪计、刘纪蓉对待老人孝敬爱戴,每周都要抽出时间,把双方父母接到一起吃饭,陪老人一起聊聊天,家庭其乐融融。

2008年,丈夫缪计的外公生病住院,妻子刘纪蓉一下班就赶到病房悉心照顾。在外公生命最后的日子,刘纪蓉在病房彻夜照顾,外公排便困难,刘纪蓉亲自为其插管,毫无怨言,婆婆深为感动。

相亲相守 荣誉满堂

在妻子刘纪蓉的支持下,缪计同志于2017年被四川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同年被四川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省人社厅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2018年8月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在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8月他们家被宜宾市军分区、宜宾市妇联评为“情系国防好家庭”荣誉称号,2019年6月,被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评为文明家庭,2019年6月被列为宜宾市第二届文明家庭拟命名名单。

刘纪蓉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公安工作,诠释了文明和谐家庭,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