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血压防治 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2019-10-08 15:1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雷琴)10月8日,在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来临之际,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场健康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宣传活动旨在向让“18岁以上知晓血压”,以促进18岁及以上成人定期自我监测血压为重点,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科学宣传,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


 
据了解,高血压是心脏病、脑卒中、肾脏病和糖尿病发病和死亡的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因心脑血管导致的死亡占国民总死亡的41%左右,给人类健康造成巨大危害。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和测量血压的市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了规律服用高血压药的重要性,同时对防治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性、高血压的家庭自测方法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300多人,并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材料。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周立红表示,高血压病的早期发现、预防、治疗十分重要。此次宣教活动旨在向市民传达了解掌握自己血压的重要性。同时,一旦发现自身患有高血压,是能够通过日常生活管理、药物等进行治疗及干预的,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