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29家!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获首批国家级胸痛中心再认证

2019-12-28 10:0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12月27日,在苏州召开的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CCHC)暨首批国家级胸痛中心再认证授牌会议上,全国共有29家国家级胸痛中心通过再认证,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从注册的4000余个胸痛中心中脱颖而出,获得再认证并获得授牌。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共有4000多家医院注册了胸痛中心,按照对胸痛患者的救治时间、救治技术以及救治成功率等参数指标,在12月27日举办的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上,全国共有29个胸痛中心获得首批国家级胸痛中心再认证授牌。四川省包含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内,一共有4家医院的胸痛中心通过再认证。

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中国城乡居民的首位死因,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健康。为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近10年来,国家卫健委一直推进胸痛中心建设,通过科学、高效的救治机制,最大程度地挽救胸痛患者的生命。

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CCHC)暨首批国家级胸痛中心再认证授牌会议现场。

胸痛中心医疗模式的工作原则就是按照科学的程序,通过严格的流程和现代化的管理措施,整合各种技术力量,使胸痛的患者(主要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能够在第一时间按照医学常规和指南进入诊治程序,让患者得到最及时和规范的诊断治疗。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明均与我国知名心血管介入治疗专家学者傅向华教授合影。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明均介绍,此次能获得首批国家级胸痛中心再认证授牌,既是对医院胸痛中心工作的肯定,也更是一种责任。“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慢性疾病患者不断增加,而在众多老年人慢性疾病中,因患心肌梗塞的患者死亡很高,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健康中国,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责任。”据悉,4年前,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开始进行胸痛中心工作,并于2017年5月成立了宜宾市胸痛中心联盟。

同时,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急救的多项指标多次进入全国前10名,综合救治能力最佳排名为全国第35位,再认证的通过,表明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救治能力和诊疗水平走在全国前列,能为宜宾及周边区域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