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莲花镇:携手同心开拓产业脱贫道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6:41: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赖福叶 郑玄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赖福叶 郑玄)近日,宜宾市国资公司将65万元、兴文县人社局将15万元资金划拨给对口帮扶的莲花镇大坪村,用于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共同携手助推精准扶贫。

莲花镇大坪村多山地丘陵、缺乏水源,一直以来缺乏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作为对口帮扶单位的市国资公司和县人社局经多次走访调研考察,发现了大坪村森林覆盖率高、无污染企业、空气质量好等优势条件,村民的养牛积极性也比较高,而目前的肉牛市场行情好、肉牛养殖经济效益高。综合所有,两个帮扶单位与镇村干部、贫困户代表共同协商决定在大坪村发展肉牛养殖业。

为此,莲花镇组织市国资公司代表、镇干部、畜牧兽医站专业人员、大坪村“三职”干部到五星镇大同村、筠连县五凤村和五丰村参观了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学习其经营模式和管理经验。学习后,大坪村迅速注册“兴文县农坪种植及养殖专业合作社”,力求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即合作社提供牛犊、农户饲养长大、公司收购肉牛。这样既解决了贫困户资金短缺的问题,又解决了肉牛销售的问题,将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悉,目前大坪村正在抓紧建设肉牛养殖示范点和培训场所,并已吸纳5户养殖大户加入合作社,将通过“先富帮后富”的形式,利用大户带散户,不断壮大产业规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