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庆符镇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09:31: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继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继强)今年4月15日是我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增强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4月15日9点,宜宾高县庆符镇在硕勋公园东门门口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安全宣传为主,涉及领域广泛。本次宣传活动有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国安办)、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共计17个单位和部门参与。宣传活动以《国家安全法》等重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主,同时各个单位又本着“谁执法、谁管理、谁宣传”的原则,向过往群众宣传各自领域、各自职能范围的现行法律法规,宣传显得更专业,工作人员讲得更清楚,群众也听得更明白。

结合社会需求,宣传形式多样。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人流密集的硕勋公园东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回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开展宣传;邀请老体协的秧歌队、锣鼓队增强人气,吸引群众目光,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积极组织摩托车巡逻应急分队展开治安安全巡防,提高群众生活安全感;各个机关企业单位开通LED灯安全知识滚动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