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蕨溪镇“党建+科技”助力产业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4:35:5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唐晓丽  

蕨溪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李子种植管理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唐晓丽)“李子只留顶端3到5个侧枝,其余侧枝全部剪掉,注意不要撕破树皮,侧枝在长到7匹叶子以后要进行摘顶,始终保持树形匀称......”近日,在宜宾县蕨溪镇干溪村脆红李种植基地里,该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农村经济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江西凯正给村民们讲解种植技术。

据了解,干溪村是四川省定建卡重点贫困村,全村共1421人,其中贫困人口268人,贫困率高达19%。2016年以来,蕨溪镇大力推进“党建扶贫,产业奔康”工程及“四化强基,聚力奔康”全域规范化党建示范集群建设,着力以强党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眼下正是大春生产关键时节,面对贫困户农业科技水平低、科学种植意识淡薄的情况,蕨溪镇党委、政府以问题为导向,强推“一工程一建设”,及时组织党员,尤其是懂得农技的党员,现场向贫困户传授科技知识,指导技术要领,帮助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管理细节。

2015年,干溪村根据村内自然条件,经过市场考察,征求贫困户意见,启动了扶贫项目——500亩翠红李种植。如今,这些翠红李正处于生长关键时期。为此,才有前文中江西凯现场讲解种植技术的画面。村民们围着江西凯,就李子种植、修枝、整形、施肥,如何加强管理等问题问个不停。而江西凯在详细解答的同时,还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

“江老师边讲解边示范,这样我们就懂了,现在农村产业发展必须要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种具有实际意义的培训。”培训结束后,村民们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有帮扶能力的党员开展智力扶贫,帮助贫困户增强科技意识,搞好生产经营,提升致富能力,使贫困村和贫困户走上‘党建+科技’的产业脱贫之路,这就是我们的最终目的。”该镇党委书记唐德松谈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