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四下乡”百村文艺巡演走进毓秀苗族乡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0:25: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亮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亮)为贯彻落实宜宾兴文县委关于脱贫攻坚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夯实群众致富信心,提升群众致富能力,达到励志脱贫奔小康。

4月20日,“千人走基层·同心助脱贫”兴文县2016年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百村文艺巡演走进毓秀苗族乡。活动现场发放了肉羊、乌骨鸡、生猪、水产等养殖技术资料600余份;发放《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食品安全法》、《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小册500余份;发放计生、卫生及艾滋病预防宣传资料500余份;就群众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生活中的纠纷、身体健康情况等问题,群众都纷纷来到宣传台前咨询,各部门宣传人员都为其一一简答。群众领到了宣传资料之后都纷纷来到巡演舞台中心观看巡演节目,台下欢声不断,掌声连连,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准扶贫户马仕永感动地说:今天这些节目都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特别是《婚丧喜事大操大办》小品,提倡新事新办这个节目太好了,真正说到了我们贫困户的心坎上,非常有意义。

据悉,此次百村巡演是“千人走基层,同心助脱贫”活动的一个部分。此次活动围绕政策宣传、思想教育、文艺惠民和技能培训,通过组建走村宣讲巡演队伍,共同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旨在增强贫困群众的感恩之心,培育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提高遵纪守法的自律意识,掌握科学实用的技能技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