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黄沙司法所人民调解服务辖区春耕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1:01: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馨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馨)为切实维护春耕期间社会稳定,宜宾南溪区黄沙司法所着力开展春耕期间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专项行动。近日,人民调解员又成功调解一起因喷洒除草剂导致鱼苗死亡引起的邻里纠纷。

在春耕生产矛盾纠纷排查行动中,调解员得知黄沙镇宜南村村民肖某在自家农田喷洒除草剂时,误将部分除草剂洒落在同村村民孙某的鱼塘里,导致鱼苗少量死亡。两人因此引发纠纷,争执不下。

经调查,肖某与孙某系同村邻居且肖某确实属无意将除草剂洒落鱼塘。立足这一实际,调解员首先向双方当事人宣讲了《侵权责任法》中的相关条例,并表明肖某此举并非有意;接着,从情理出发,劝解双方当事人各自退一步海阔天空,且邻里相处以和为贵。

最终,肖某主动向孙某道歉,取得了孙某的谅解。至此,这一春耕时节的邻里纠纷圆满落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