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0:38: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兴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兴良)为确保全街道人民安全度汛,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从强化领导、宣传氛围、隐患排查、灵通信息四项工作入手,筑牢“防汛堤”,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领导,责任到位。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指挥部,统筹协调防汛抗旱工作。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包段到户,实现了责任分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广泛动员,氛围到位。通过专题会议、发放宣传标语、明白纸等形式,宣传当前防汛形势和抗洪抢险常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防汛和抗洪抢险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清理隐患,排查到位。组成了汛期隐患排查小组,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了防汛安全大检查,重点做好险村、险户及容易形成内涝的低洼地段的险情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使防汛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重点清理普查沿河两岸的居民数、企业数,建立登记台账,确保不漏户不漏人。

灵通信息,督查到位。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监管防控体系,实行了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检查、每日汛情零报告等制度,及时下发气象信息和应急信息,做好巡逻记录,及时报送信息和各类防汛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