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订单服务 宜宾翠屏区南岸街道志愿服务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1:13: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姚娟 王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姚娟 王智)“我们虽然失去了儿子,但这些年轻的志愿者就像我们的儿子和女儿一样,太可爱了,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在宜宾翠屏区南岸街道失独家庭何兴文家里,志愿者们亲切地陪着老人家聊天,帮他理发、清洁房间,不一会儿,老人家的屋子被收拾地干净整洁,何兴文夫妇也是笑逐颜开。

据了解,这是南岸街道结合“五四”青年节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根据街道逸老助残中心在日常服务中收集到的11户失独伤残困难家庭“服务订单”,共组织来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发百年美业理发师、戎和义工、社区等各行各业志愿者20余人,为老人们提供家政、医疗、精神慰藉、义剪、修指甲等上门服务,在聊天的过程中针对老人各自的情况,分别提出健康饮食、适量运动、日常保健、预防跌倒、安全用电用气等建议。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真心交流,亲切互动,“服务订单”一一解决,老人们家中展露出幸福的笑容。

据统计,南岸街道自开展“全国安全社区”建设以来,不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拓展志愿者服务项目,目前已组建党员、青年、民兵、义务消防队、义务巡逻队、水上义务救援、空巢老人关爱、戎和义工等志愿者队伍24支2000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5场次,服务群众达10000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