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街道社区学习中心即将升级打造换新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6:18: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邓锦琼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邓锦琼)为向群众提供更好的终身免费学习和活动场所,强化党建引领更好地推进社区治理,突出基层服务群众见实效的亮点特色,宜宾南溪区南溪街道结合“三江一路”党建示范群建设,将对社区学习中心进行升级打造。

南溪街道结合社区教育、社区阵地建设和党建等内容,实施大门改造、文化墙内容调整、地面黑化和整体学习氛围提升项目。预计5月底基本完成,目前,工程类项目已送财政评审,非工程类资料准备已完成50%。

同时,充分发挥各课程班委的带动作用,涉及社区学习中心的各类通知公告、上级的政策宣传及各类活动,交由社区和班委共同通知,确保各类信息直接传达到市民群众。同时,探索根据群众需要组织参观学习,撰写参观心得;丰富课程内容,例如在同一节课讲解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城市生活技能等,从而不断提升社区学习中心的凝聚力。

根据社区阵地和学习中心阵地在同一区域的实际情况,街道将门卫、保洁员和日常管理工作人员进行统筹使用,减轻经费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聘用1名长期从事社区工作、热爱社区教育的同志作为社区学习中心专职主任,专门负责社区学习中心日常工作。

据了解,南溪街道凤溪片区社区学习中心依托原凤溪日间照料中心改建而来,2015年10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现有6间共计800平方米的室内教育场所,能同时满足1400名群众免费学习和开展活动。室外活动场所1200平方米,其中塑胶场地600平方米,有羽毛球场1个、乒乓台桌2张和其他日常健身器材。目前开设课程14门,市民群众免费自愿参与学习,现有报名人数500余人。挂牌以来累计上课140节,参与群众6000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