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举行2016年地质灾害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0:13: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洪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洪艳)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经济损失,防止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我乡于2016年5月12日上午在长征村十三组(小地名:土地坪)举行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假想长征村因降暴雨,地质灾害点裂缝增大,很可能发生较大垮塌,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监测人发现威胁后立即通过敲锣、电话等形式,告知村民转移,村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队伍,应急民兵和基干民兵作为应急抢险分队。疏散群众,抗灾抢险。

乡党委政府、乡武装部、国土所、村镇办、派出所、卫生院、长征村三职干部、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乡政府还组织了全乡各监测员及相关村主任和民兵连长到现场进行观摩,乡长李文志要求各地灾点的相关村回去后,必须立即组织辖区内群众进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群众进一步熟知了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灾地点,提升了识灾、防灾、避灾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