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南广镇:以考促学 夯实换届纪律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0:24: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东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东洋)“考试不合格的党员干部,原则上不得提拔重用,不得参与评优评先;同时,换届纪律考试也为镇村换届选拔出政治强、作风正的干部加了一层‘防护网’。”5月8日,在宜宾翠屏区南广镇政府会议室,镇党委书记黄程告诉笔者。会议室内,包括该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主任、换届办公室成员在内的60余名干部正在进行换届纪律专题考试。

据了解, 此次考试在试题编写上,突出了实效性。通过认真研究换届政策中“五个责任”、“六个坚决查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重点内容,采用填空、选择、判断和问答等不同形式,有针对性地设置试题内容,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换届骨干掌握换届政策程序的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为保证考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考试完成后,镇换届办将统一汇总、批阅试卷,并公布考试成绩。同时,通过统一阅卷,查找出党员干部和换届骨干普遍欠缺的薄弱点和存在模糊认识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重点说明。

“下一步,我镇还将再次组织班子成员、换届办人员等进行更为深入的换届纪律、政策的专题测试,确保换届纪律入心、入脑,以考促学,切实夯实纪律防线。”黄程告诉笔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