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街道多举并措实现孕前优生服务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1:14: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夏斐灿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夏斐灿)为提高辖区出生人口素质,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近日,宜宾南溪区南溪街道采取多项举措,依托卫生计生服务网络,延伸服务“触角”,全面建立免费孕前优生健康体检档案,实现了孕前优生健康服务的全覆盖。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组建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实施细则和奖惩措施,进一步明确该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基本内容和有关要求。

为提高宣传效果,街道计生办开展了立体式的社会大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农政通、微信等平台以及计生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多种载体,宣传孕前优生检查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提高育龄妇女的参检意识。此外,通过进村入户、举办优生优育讲座、开展咨询服务等形式,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页,向育龄群众零距离宣传讲解优生优育科学知识。

为提高服务质量,街道计生办进村入户,摸清服务对象底数,建立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服务家庭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为服务对象提供科学备孕、孕前优生等重点服务。截至目前,已建立服务对象档案422份,咨询登记 2200人次,参加健康检查育龄夫妇720对,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为辖区内增添了更多健康的宝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