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0:43: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谢月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谢月)“铛铛铛” ,“快跑啊,大家快跑啊,泥石流来了”。随着喊声和锣声,宜宾兴文县大坝苗族乡石家沟村五组村民分成三个小组迅速往120米以外的约70°坡度制高点纸厂头跑。叫喊的人正式石家沟村五组刘组长,边敲边喊边跑,发布灾害信息。

原来是由于石家沟五组地处成贵高铁大坝段弃渣场下段,以免与旁边有集雨面积约5平方公里的干河沟发生洪水时,产生交集,形成泥石流等异常灾害,威胁到炮房头一带住户财产生命安全,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防灾安全意识,提高村民遇灾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大坝苗族乡专门对石家沟村炮房头开展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灾演练。演练一开始是由乡分管领导对村民们进行演练培训。

石家沟五组炮房头一带村民,共22户108人参加。本次演练仅用3分钟,顺利将人员撤离危险地带,并在10分钟之内到达安全场地。直到灾害演练结束,3个小组积极相互配合,迅速安全转移。演练结束后,乡分管领导作了重要安全防灾强调。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故的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和自救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