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建立贫困户帮扶记录卡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4:35: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兴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兴良)为进一步将脱贫攻坚落到实处,精准到户,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南溪区罗龙街道创新制作贫困户帮扶记录卡,确保科学治贫、有效脱贫。

一清二楚掌握对象需求。按照“一户一卡”的原则对全街道3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帮扶记录卡,详细记录其家庭状况、经济来源、生产生活状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帮扶情况等栏目,并一一记录在案、建档立卡。这一举措将极大地促进贫困户资料的细化完善,一清二楚掌握贫困户需求。目前,有看病就医、衣食保障、矛盾纠纷、子女教育、政策扶助、就业创业等方面需求301户。

一目了然反映帮扶工作。针对贫困户需求,整合各种资源,对贫困户实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服务,帮扶单位或个人开展贫困户帮扶时,每次都要完整地记录当天帮扶活动内容,贫困户和在场村社干部签字确认后,一份保留贫困户家中,一份由村委会存档,确保扶贫信息的真实、可靠,帮扶工作一目了然。自去年以来,各级累计开展各类帮扶工作400余次,发放各类帮扶物资近100万元。

一月一访记录农户收入。按照“一月一访”原则,对贫困户进行定期跟踪服务,通过现场查看、面对面交谈等方式,详细登记农户收入,预计2016年贫困户人均收入增加2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