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共乐镇:粽叶乡情绕共乐 尊老敬老度端午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1:47: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何廷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何廷英)焚艾草、饮雄黄,飞龙舟、裹香粽。6月9日(农历五月初五),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宜宾兴文县共乐镇敬老院为院内的五保老人们安排了一顿丰盛的午宴,与老人们共度端午佳节。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我虽然是院长,但我从来都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父母亲,过节了,做子女的当然想着要回家给他们送节,陪着他们吃最香的饭菜。”敬老院院长李国珍高兴地说到。今天准备的都是老人们最爱吃的:苦笋炖鸡汤、红烧鱼、凉拌五香鸭、豇豆……当然少不了端午节必须食品:浓情粽子。

“这姑娘心好,对我们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样,我们人老了,无依无靠,但是来了这里,真的觉得自己拥有了一大家,每次逢年过节都是这样,好吃好喝的,日子舒坦呢!”高洪列老人会心地对记者说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共乐敬老院的老人们因为有了这样一位“大家长”,真正的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的“用心”和她们的“孝心”,正过着“暖心”的日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