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县委书记到庆符镇丛木村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0:46: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继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继强)7月5日,宜宾高县庆符镇丛木村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高县县委书记李康在庆符镇党委书记徐志平等人的陪同下,莅临会场向参会的27名基层党员讲党课。

会上,李康用三个“为什么”,即:为什么要学系列讲话、为什么要学党章党规、为什么要做合格党员,为大家深刻诠释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李康指出,“两学一做”首先就是要学习党章党规。党章是把握党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党规是党员干部的基准底线,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学习党章党规是作为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结合建党95周年这个时间节点,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遵守党员要求,践行党员义务。

李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系列讲话为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理论、指出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是指导我们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系列讲话武装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创新。

李康强调,做合格党员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做合格党员就要坚持“四讲四有”的标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服务群众为己任,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各位党员干部要深入挖掘身边的学习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做好带头作用,通过“学一学、亮一亮、比一比”,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李康最后指出,当前对于我们来说,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得怎么样就是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最好标准。丛木村作为省级贫困村,今年就要实现全面脱贫,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把党心和民心深深的连在一起。弘扬革命老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三一一”脱贫攻坚亮剑行动,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造福群众,喊响喊亮 “党员干部辛苦努力一阵子,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一辈子”这个口喊,理直气壮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