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文毓秀苗族乡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法治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4:49: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进)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近日,宜宾兴文县毓秀苗族乡司法所开展本社区矫正人员法治教育学习。司法助理员张安奎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讲解和学习,强调了在矫正期间应遵守的报告制度、学习教育、社区服务、请假等规定,提高了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矫正人员表示一定要悔过自新,努力改造自己,学法守法,依法办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毓秀苗族乡司法所坚持每月对全体矫正人员集中开展一次法治教育和警示谈话,以此增强矫正人员对自身犯罪的反省和认识,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