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大坝苗族乡: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1:34: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艳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艳飞)夏季是火灾高发的季节,住在敬老院内的老人由于行动不便,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了做好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工作,7月6日上午,宜宾兴文县大坝敬老院老人及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当警报声的响起,敬老院工作人员迅速集结,到楼梯口维持秩序,老人们用毛巾捂住鼻子有序地从楼道疏散,而遇到有行动不便坐着轮椅的老人,工作人员合力将其抬到楼下,整个疏散过程紧凑有序。

随后,全院的老人在敬老院的食堂集中,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敬老院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自救、自护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刘丽莉副乡长向老人们讲解了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如何使用电器等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